Aton.

余悔

“世人称我们为毕生知己,

  你可知唯有我将你当做心上人”

————

姓氏为俞,字伯牙,此人乃京城第一才子,

琴术也是天下无双,

公子的相貌更是当数一二,

白皙的皮肤,

有着一双仿佛可以忘穿前世今生所有哀愁的耀眼黑眸

长眉如箭,直挺的鼻梁,静默冷峻如冰

看上去不愿与旁人触碰。

————————

————————

每日午时,

他便会在桃花寺旁鼓琴作乐

无一人与游,或许因为性格孤僻

说巧不巧,一位哼着小曲,背着柴草的穷书生

恰好路经此地。

他有着中长碎发,双眸如星

眉眼间都散发着活力

他的薄唇是微微上翘的,扬起了一抹慵懒的笑意

一副与世无争的神情。

书生因家寒,只得每日午时出门砍柴,

“是谁在弹琴啊?”

“嘶~这荒山野岭的何人有等雅兴,我去瞧瞧”

他向山上踱步走去

只见余伯牙微闭双眼

双手如同做诗一般在琴上抚动,

书生想听听这人的琴术如何,

“你这谈的倒不像什么名家盛曲,

  我觉得啊倒如高山流水一般”

俞伯牙睁开双眼,面露惊讶之色。

嘴里缓缓吐出几个字,“正是。”

“哈哈哈我名叫钟子期,你呢你呢?”

“姓氏为俞,字伯牙”

就这样,他们相识

————————

之后的每日午时,

他们便都会相聚于此,

从简简单单的鼓琴作乐,

渐渐变为了谈笑风生,

钟子期的性子一向如此,看起来便有些不正经,

一说话嘴便停不下来,而俞伯牙开口总是不超过5个字,

和钟子期相处久了才话多了些许。

“小古板”子期笑着喊道

无人应答,自然也就闭了嘴。

“喂,俞伯牙!”

“何事。”

“你猜我这个人啊,有没有喜欢的人。”

“不知”

“那你呢,你把我当成你的谁呀”

“毕生知己”

“现在呢?”

“现在仍是。”

“唉…没…没劲”

“你干嘛不开心啊,给爷笑一个”

“无礼。”

“无礼什么呀无礼,不是,你脸都红了哈哈哈”。

俞伯牙瞪大眼睛,嘴唇似乎都有些发抖,

“好好好,我错了还不行吗?”

“想安心抚琴,勿扰。”

“好好好,我闭嘴便是了”

时间像是长了脚的妖怪,

一转眼便是三年。

钟子期像往常一样准备出门砍柴,

找找他所谓的知己伯牙,

却看到了篱笆旁多了一封信,

“谁啊,寄信这么早?伯牙?”

信上写到:

学无止境,我想独自出出去历练,从自然中获取你更多你口中的高山流水,与你分享,两年后见,告辞。

钟子期笑着摇了摇头,“这个俞伯牙。”

两年里俞伯牙的琴术越来越惊人,获得了无数灵感,

他准备启程回去与钟子期畅谈一番,

一大早,天还没亮,他便收好了家伙。

鸡未鸣,月挂天,无人行,霜露轻。

————————

他是多么迫切想告诉他自己学会了多少,感悟了多少

道逢乡里人,

俞伯牙问,

“请留步,子期在何处?”

他早已望眼欲穿,眼睛里都闪着光

他期待的等着乡人回应,

“你说钟子期啊,闲着没事去京城应考,半路出事,死了。”

那一瞬间,伯牙的心疼的如刀绞一般,

他想逞强,可惜泪在投降。

为何今天的晨那么静,静的让人有点想哭。

生涯那么苍白,苍白得让人有点无力。

事实那么残酷,残暴得有点让人想躲避。

他只是眼前猛地一黑,坐倒在地上,嚎啕大哭,

也不知过了多久,

他神情恍惚的,跌跌撞撞的来到了钟子期坟前,

他仿佛已经一具空壳躯体,没知觉的泪顺着脸颊滴落

愣愣的拿出了琴,弹奏了一整夜。

“子期,你曾问我将你当做我何人,我也不知如何回应,我有悔,那时我不曾告知于你,我心悦你。”

话毕,

俞伯牙折断了琴,扯断了琴弦,

僵直地倒在了钟子期的坟前,衣冠不整,满脸泪痕。

——————

评论(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